close

我的電腦睡了一個月囉 ~ 從過年前到現在, 原因是又當了!!! 那ㄟ著樣ㄋㄝ??? 最近都是用我弟的電腦但還真不方便,於是想盡辦法叫醒它.

 

奇怪的是 ~

 

一開機就出現系統回復的選項(System Recovery Options),但只能選擇Next這個按鈕,其他的選項都被鎖住!按下後,出現~你的電腦無法開機 - Startup Repair正在檢查您的系統,看問題出在哪裡?可能要花一小時以上的檢查時間….

 

之後,又出現 ~

 

Windows無法馬上修復您的電腦, if you have recently attached a device to this computer, such a camera or portable music player, remove it and restart your computer….

管它的,於是按下view diagnostic and repair details ~

Test Performed: check for updates, system dist test, Disk metadata test, Target OS test…..逐一測試後,結果~Root cause found:Startup Repair已嘗試修復幾次,但還是找不出問題原因所在?

 

然後,按下view advanced options for system recovery and support就跟我要系統管理員的密碼ㄟ奇怪的是我當初並沒有設定ㄟ.跳過這個畫面. Microsoft Windows還是無法馬上修復這台電腦,叫我把這些訊息寄到

 

http://go.microsoft.com/fwlink/?linkid:50163&clcid=0x0409, 按下後,居然出現windows無法進入此網頁,問我所打的字是否正確,並再試一次.用我弟哪台電腦也無法進入ㄟ.

 

怪哉!!! 不管了!

 

<方法一>

想辦法去BIOS看看,開機後馬上按下Del…...進入後,因去年到Acer回修站重灌系統後,一回到家我就將BIOS設密碼,避免忘記~所設的就是我每天用的開機密碼啦!!!但才幾個月的時間,要進入我的BIOS,密碼卻屢試失敗ㄟ.可能是每天吞2(Tamoxifen Citrate) + 半顆Stilnox,我真的變得超呆的且腦袋非常的遲鈍ㄟ!

 

<方法二>

 

F8進入[安全模式]ㄑㄩ試看看能否開機,但還是失敗.

 

<方法三>

哈哈!真是笑開懷! 開機後直接按下Alt+F10--- 這是Acer內建系統還原功能-

{系統還原後會回到你當初電腦剛買回來的時候喔!}嘻嘻!終於可以自己重灌了!但一開始畫面局然會先跑出XP作業系統,後來才進入VISTA系統回復狀態.

 

猶記 ~ 去年8

 

拿到Acer回修站前,因我的分割磁碟partion2[Acer的系統磁碟]存放了我的VISTA作業系統,但上網後狀況百出,我弟就給我一張XP給我重灌,一開機就一直進入partion1[隱藏系統]---XP作業系統(但就是無法連上網路),那時天真的我想說把partion1砍掉,這樣我就可以開機後進入partion2(回復到我的VISTA作業系統),但是砍掉後電腦螢幕一片漆黑,於是,只好拿去回修囉!

 

現在回想 ~ 是不是當初給 Acer回修站(忠孝店)$800ㄋㄟ,Acer本身就有一套內建系統還原功能,It's a piece of cake!(很簡單的ㄋㄟ)~就是開機後同時按下Alt+F10,您的VISTA作業系統就可以回復了!了錢沒關係,如果又被動了手腳,那不就超ㄡ的(因這個人實在太厲害了) --- 好家在!!!多次當機後學乖了! 我的所有資料都存在D槽裡(避免重灌後每每備份浪費我的空白磁片)

奇怪的是,這幾天重灌了3,

 

第一次重灌+office作業軟體,

Run2,結果,windows 一直給我一個訊息共有100多個重要更新!就按下安裝您的電腦更新”,jot down C槽在更新後看剩下多少memory,奇怪的是每開一次機就少了3 - 4GB,且上網速度變慢.就進入檢視更新紀錄去瞧瞧!但也沒有自動更新ㄚ,為什麼記憶體一直遞減ㄌㄟ??? 於是,又重灌 ~

 

2次重灌後,先把網路線拔掉,其他的軟體先不要灌,我的D槽跑出來一個超怪檔案資料夾!

 

按下右鍵看了一下它的安全性,結果,給了我一個驚嘆號!告知我無法移除此系統…….回到D槽後,我就把這個資料夾刪除”,關機後

 

重灌地3,也不知道會出現什麼怪現象?????用我弟的電腦查出Defender的相關安全設定,發現用戶端更新的定義檔與微軟官方最新的定義檔2-3天的落差-----可是,這幾天設定了固定時間要讓它自動更新,居然都無法自動更新ㄟ.

 

哪位電腦高手能否告訴我是…….怎麼一回是呢???

 

P.S.: 剛去我家附近的XX,看我在228那天所刷卡付款的那台印表機來了沒???終於,10天後的今天我可以拿到貨了! 為了這台印表機,我幾乎每天都到賣場逛逛! 第一天要付錢時,小姐有告知我今天沒貨”,我說沒關係!貨哪時到?她說不知道,2,3,4天都不知道,打電話問也不知道,第五天我火大了! 到了現場,小姐還是不知道,真的覺得很奇怪耶! 號稱~the biggest emporium in Taiwan,怎麼一點機動性也沒有,你可以從別的地方先調貨過來(因我太無聊了!從別家分店架上都有這台印表機),但這位小姐說從別家分店調貨過來更慢,重新申請新貨比較快!5天後,我當場過去問她又說不知道何時可以拿得到貨ㄟ,我反問她10,一個月OR半年???ㄟㄟㄟ,終於有response!不會哪麼久要等半年啦! 我說哪到底多久ㄚ! 就跟她說買賣貨物delivery(交期)是很重要的. 以前我們在做進出口生意不僅要打電話跟工廠double comfirm交期,還要去查海運時間,exp:到德國漢堡幾天,不萊梅幾天,快船幾天or慢船幾天???當地通關須多久的時間等.....,才敢開Proforma Invoice給國外客人.否則貨到客人手上delay, claim or penalty誰來承擔呢???我看生意就別做了!

 

這家號稱全台最大的賣場,分店非常的多,而既然在賣場架上擺出這台印表機要賣且是促銷品,就表示工廠or供應廠商support(更應緊急從別的地方調貨給你才對!結果,這家賣場的小姐說她們的採購也不知道哪天可以拿到貨ㄟ。[真奇怪, 這麼大一家連鎖店,採購連訂單要怎麼下,廠商預計要配給台貨給你們做促銷都不知道,電腦資料庫也不建檔,否則~打上Item No.應可馬上給客人答案(庫存or哪家店還有貨)而且應該是很簡單才對(因她們所面對的是國內客戶 face to face,若面對國外客人,她們怎麼辦ㄋㄟ,訂單都被別國搶光光!沒有競爭力!生意也別做了!) 最後,終於給我一句話 - within 2 weeks我可以拿到貨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i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