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教至今 ~ 150 [萬金聖母聖殿]
 
當了一個月的[高雄人].說也奇怪!!!這位有P權的人還知道我在高雄會住在哪裡ㄟ??? 哀!!! 好恐怖的一號人物早就懷疑他跟媒體很熟.....要離開前2天,惹了這群K黨派的料拔子,居然隔天可以安排好多家媒體來......
對這真實的故事有興趣的請看下篇之敘述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 
  
因要在高雄...續住,但無法繼續,因....勞工育樂中心的(房間)全被訂光了.又轉去住以前哪家便宜的旅館以預定3天,以為可以安安穩穩的住下來,隔天又通知我(飯店)被棒球隊包了!叫我找別的地方住, 只好先將我的行李寄在旅館,再去找看有無便宜的住宿. 那天雨下得還蠻大的......

霎那間~乾脆去屏東的[萬金教堂],若趕不回來那天就住屏東唄!從高雄坐火車到屏東市約略花不到30mins的時間,一到火車站就去information center問staff,要到萬金教堂如何去?
 
先前有上網稍微了解了一下交通,現經由staff的介紹,於是,到了火車站對面的屏東客運站問賣票小姐---跟我說,趕快搭這班12:25分的車到萬金教堂(還有25分鐘),這班若沒搭上就得等到5點多才有車到哪兒. 於是買了一張票~
 
待我還在櫃台點數零錢時,想要再問她問題時,頓時~隔著賣票窗口...賣票小姐接到了一通電話,彷彿是她的主管在電話那頭問(我???)要去哪裡???她說:要去[萬金大教堂]. 真怪!!! (因肚子也餓了)就問小姐哪裡有無賣吃的,她說有的,又問小姐,若我先去萬巒吃一下豬腳,再從哪兒搭車到萬金萬金教堂,她說:客運路線好像不太順. 抬頭看了看告示站牌.....
 
 
(如上圖)到萬金,經萬丹到潮州,但要到萬鑾,就無法到萬金. 屏東客運---模煞煞???? 請問屏東縣政府(連台灣人都看不懂了,何況是自助旅行來台的外國人),交通不便,萬巒公車站(站牌)亂擺,如何發展觀光????
(P.S.:屏東的基礎建設真的蠻落後的,跟高雄一比~屏東縣政府真的得加加油啦! 別的地方不說~至少[火車站]及[       屏東客運站]也弄好一點好嗎??? 門面ㄟ,對屏東的第一印象真的很差!!!)
 
 
在車上跟師機聊了一下,他說:如果待會我要從[萬金教堂]到[萬巒]吃豬腳,其實不會很遠直直走就到了.我就問他若是走路要多久???他嚇一跳,說不(湯)啦! 會走很久的. 一下車來到了萬金門口,當然得先解決咕嚕叫的肚仔. 於是,附近晃了一下, 看到這家牛肉麵店還蠻有人氣的.於是點了一碗,真的還不錯吃ㄟ.肉質非常的鮮嫩,但牛肉卻少了一點. 拜託喔!才$70元而已,還嫌東嫌西的. 改天再來介紹萬華運動中心靠近中華路上的那家牛肉麵,也是$70元,但卻是整碗的牛肉,一端上桌就十分的滿足.
 
老闆問我是哪裡來的,我說北部來的,他就喊他老婆(剛好就在旁邊),ㄟ,跟你一樣北部的小孩ㄋㄟ.
在聊天的過程中,才知道老闆娘是(基隆人),說她剛嫁過來屏東,非常的不適應. 因一邊是非常熱鬧的都市,但來到這鄉村,她說她適應了快30年才慢慢習慣!
 
我就跟她說:基隆也沒甚進步! 經常下雨(又非常的潮濕),我以前有個基隆的朋友說她每次都要用2台除濕機除否則,感覺棉被&牆壁都溼答答的. 住久了身體都不好. 她就回我~也對啦! 且基隆下雨經常是雨傘撐不住,像刮颱風,我又回她說,且每每下雨---雨都斜噴,撐傘也沒用,全身還是會溼答答的,她說:真的ㄟ. 一下起雨來,她的心情就......我就說,這裡雖然人煙稀少,但陽光充足,心情也比較愉快些~老闆娘也點點頭---表示認同我的話.
 
 
 
吃飽了! 趕快來逛逛這美麗的教堂囉! 還是陰雨綿綿的,所以照出來的效果並不好.
 
 
 
一走進教堂 ~ wow!wow!wow! 好美喔!
 
 
坐在椅子上半個多小時,聽著聖歌,欣賞這優美的建築,心情整個放空,不知怎麼!
有這一種莫名的感動~
 
  
 
 
教堂的窗戶,不管從哪一扇窗---裡面往外照 or 外面往裡照, 都有一種說不出來的美!
 
 
 
 
哪天剛好有一對新人在拍婚紗,新娘秘書正在替她梳妝打扮ㄋ,新郎正坐在她的前座(好像很緊張的樣子!)
   其實,這裡真是個拍婚紗照的好地方~好浪漫~好幸福!
 
 
依依不捨的離開萬金教堂,~剛好遇到民視來採訪神父(全程用台語interviewed),真是巧阿! 在高雄惹了(軍系)媒體,結果,連續4天都遇上媒體.這群軍聞社的...每個電台都有料拔仔, 還有更精采的在晚上入住的哪家小飯店. 待.....續如下~
 
 
最糟糕的是 ~ 萬金教堂周邊的照片~包括:萬金公園......(我照了很多,結果我的這張SD Card的某些相片突然打不開,附檔名都變成H.HPE檔,這不知道是捨麼檔,改天再查查咬用什麼程式才打得開???)
 
 
這是剛進教堂唯一一張照得還可以的周邊照片,本想在樹上寫一些祝福話語,但.......就急著想~待會如何達車到[萬巒]去品嘗豬腳,因這裡的交通實在太不方便了. 於是到了[教友中心]門口剛好有個上了年紀的老外問了他一下,結果,他不會講英文.聽他的口音好像是來自西班牙,於是,把我以前曾學過的西班牙文問他,[阿巴拉吳思ㄉㄟ,阿斯巴妞~], 於是,他指了教友中心的辦公室叫我進去問他們. 本想若搭不上公車到萬巒,就在這裡過夜吧! 因晚上打上燈光的萬金教堂一定是美呆了,跟高雄的Rose Basilica一樣,越夜越美!
 
(上圖:右下角)大家不要以為是靈異事件,剛好有一群阿嗓在跳土風舞啦!@
 
剛好遇到一位阿貝開車要去[萬巒],問我要不要搭便車,我所OK啦! 謝謝他了,雖然他的車子有點.....但人家也 是好心嘛! (在車上他跟我介紹如果要吃豬腳,一定要吃[海鴻]那一家. 上網一查 ,原來是蔣經國總統稱曾觀故過的~
(P.S.:教堂旁邊有一家咖啡廳,聽說很好喝,因我怕趕不上公車,所以作罷! 因萬金教堂的公車班次很少,交通超級的 不方便,也是我覺得很可惜的地方. 我覺得萬金教堂實在是一個很棒的景點,真的很值得一去再去的地方. 如果屏東縣政府能好好的規劃交通路線[萬金教堂+萬巒豬腳一日遊],相信是很多遊客拜訪過最值得懷念的景點.
 
下次一定要在[萬金教友中心]住上一晚,好好體驗一下萬金村(人)的生活,那天問了一下單人房的價錢是$500/一晚~  
    住宿資訊 :  [萬金聖母聖殿]
 
6     10  11  12  13 
 
在Po這篇文章時~家中電腦無法上網,就只好到圖書館去囉! 上網上沒多久~感覺電腦超怪的,
 因找了些資料要存入我的USB隨身碟,只要一按下save,媽媽咪訝~我的文件檔,存好的檔名就會變成~ 類似~sldfksevt 便進入[控制台]check看看,沒想到[防火牆]居然被反白了. 硬要打勾[開啟]防火都無法打開????
 

 於是,跟櫃台的小姐反映,她來到我的坐位,我試了一遍(我桌上的電腦)給她看,不一會~她還特地帶了紙筆,每台電腦都叫大家試一試看防火牆有無反白,結果三十台以上的電腦,每一台都被[反白]ㄟ,怪怪! 好奇心之下~跑到櫃台,叫櫃台小姐試一試她職員專用的那一台,防火牆卻是正常開起的~
 但..........為什麼一般民眾所使用的圖書館電腦,防火牆是被反白的呢?????
 

 這樣不是很容意被類似吃飽閒閒的[軍警情特檢....]給入侵了嗎??? ?這群人比駭客還可怕人!!!  因所有的國家資源都被這群人所掌控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i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